侑珥

补文?可以不补嘛……太累了

【秦林】声子3

  

想不出标题,有好的建议吗

   

我的设定是,韩商言、常剑雄、林涛、谢训他们四个是兄弟,人物背景和剧一样,大哥韩商言带领KK专攻CTF,二哥常剑雄特种兵退役回来继承家产,三弟林涛是龙番市刑警大队大队长,老四谢训还在大学

林涛目前跟秦明在一起,未婚有晕,但却没告诉他的哥哥们,直到孩子五个月大的时候林涛离开了秦明
       
      
  这一章的小熊和老韩就像是两个怕闺女被人骗了的老父亲………

   


——正文——

   

  

林涛就这样住在了KK,韩商言嘱咐他说自己手底下也有一帮孩子,可能不能随时照顾好他,可林涛不以为意,我好歹也是个成年人了,不需要你照顾,韩商言皱着的眉又紧了几分,毫不犹豫的怼了回去,可你肚子里还有个没见过世面的

   

………

    

林涛无奈,只得每天在韩商言的视线范围内活动,为了林涛,韩商言把该去挪威的行程推了,改成了视频会议,实在推脱不能的,韩商言就把林涛托付给吴白,得到消息后吴白没什么表情,在知道林涛怀晕之后也没有太大反应,只是一贯冷漠的脸上有了一丝疑惑

    

“嫂子呃…哥夫呢?涛哥都怀晕5个月了,他怎么还敢放涛哥自己来你这”

    

一听这话韩商言就不乐意了

    

“我这怎么了,我是能卖了他还是能虐待他啊”

    

吴白:……又是挨怼的一天

    

看见吴白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韩商言皱着得眉头松了些许

     

“小两口吵架了,林涛跑出来了”

    

哦,受委屈,回娘家了,今天的吴白也是一针见血的吴白

     

    

林涛觉得韩商言一定是跟吴白说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然为什么吴白看着他的眼神里多了一点……慈爱?还带点同情?看的林涛直瘆的慌

    

其实吴白给他的印象也挺好的,面冷心热,有技术有实力,有颜有钱,养得起韩商言,嗯,虽说是兄弟吧,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我们仨是没有一个翻得了身的了,韩商言这看身高就输了,常剑雄经常作妖要反攻上位,结果技不如人被按在地上日,自己这……孩子都有了,就别较真了,只能寄希望于老四

     

老四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听说也物色着一个,想起谢训那一嘴的重庆话林涛就头疼,普通话他其实也不是不会,只是谢训妈妈是重庆的,谢训也就对重庆话情有独钟,只有在一些正式的场合他才会改过来,平常的时候,只要别人听得懂,他就不甚在意

     

身前递过来一杯奶,吴白的耳朵红了红

    

“我去查了一下,怀晕的人喝牛奶会对胎儿有好处……”

    

许是因为这个话题对他来说有点尴尬,吴白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却让林涛的心暖了暖,旋即更加替吴白惋惜

    

多好的孩啊,怎么就落在老韩手里了呢

     

看着眼前比他高一截却小他八九岁的吴白,林涛脸上出现了韩商言的同款皱眉,对此吴白表示,谁是亲的谁是表的一下就看出来了,学不来学不来

    

    

    

韩商言离开去挪威的第四天,常剑雄找上门了,本意是找韩商言商量下今年过年的事,临近年关了,到底是回挪威还是就在上海办了,结果一抬头就看见扶着肚子开门的林涛,晕夫原本挂着笑意的脸瞬间垮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溢于颜表的惊恐

     

常剑雄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在林涛肚子上,一步一步慢悠悠的跨进来,看着林涛手底下已然显怀的肚子,再结合着他见到自己的表情,再加上等着这么久也没人出来,常剑雄脑补出了一场自家弟弟被别人搞大了肚子继而被抛弃不敢跟自己说结果跑到韩商言这求安慰的大戏,一时间心疼懊恼不解自责等等负面情绪汇聚到一起,常剑雄身上不怒自威的气场渐渐释放了出来,在常剑雄的潜意识里,那位没见过面的弟夫已经被定位成渣男了

     

吴白听到了这边的动静,一瞥眼就看见了常剑雄微微眯起的眼睛,这是要坏事啊

     

急忙跑过去,还不忘给韩商言打电话,得知人已经到机场之后吴白松了一口气

     

就是死也得等到韩商言来了给我收尸

     

“二哥……你怎么过来了”吴白一个侧身站在了林涛身前,整个人笑得有点僵硬

      

“我不过来,还不知道韩商言这藏着这么大一个惊喜呢”

     

视线被吴白阻断,常剑雄便顺势抬头对上了他的眼眸,四目相对,吴白分明的看见了常剑雄眼底那骤然燎原的火焰 

      
 吴白好说歹说才让常剑雄坐下来听听看到底发生了什么,看着韩商言同款的眉毛,吴白心里难受,我太难了,左拖右拖,终于是拖到了韩商言进门

    

等到韩商言进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常剑雄抱臂坐在沙发上,一脸严肃的审着两个凌乱的小孩,吴白坐在常剑雄对面挠头,林涛像等待被审的犯人躲在吴白身后,见状韩商言连行李都没拿直接扔门口了,脱了外套径直走了过来

     

吴白反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立马给韩商言让座,然后起身给自家媳妇倒水

     

“老二,你来之前也不打声招呼……嗷谢谢小白……吨吨吨……我好告诉你我去挪威了,省的你白跑一趟”

     

“没白跑,这不是有个惊喜在这嘛”

       

“小熊,事情都已经这样了,那就既来之则安之”

     

“你早就知道?”

     

“呃……比你早几天”

    

“早知道你不告诉我?!”

     

“二哥…你别怪大哥……”

       

“闭死你那个嘴!我还没说你呢,长出息了是吧,怀晕这么大的事谁都不告诉,别说孩子了,就是那个男的是谁我和你大哥都不知道!”

     

韩商言没有说话,不怪小熊生气,越是亲近的兄弟,越是怕自家人受委屈,越是受不得隐瞒,更何况秦明能让林涛自己跑出来这么久,想必不是什么好鸟

    

韩:“小熊,你先别急,事情的经过你都清楚了?” 

      

熊:“没有,你们家吴白拖得一手好时间”

    

韩:呼,那就好办了

       

熊:“但我知道那个秦明一定没有你说的这么好”

    

常剑雄的目光直直的打在林涛身上,自信而笃定

    

林:“秦明不是你想的那样……”林涛试图改变常剑雄对秦明的印象

     

熊:“那他为什么不来找你”

      

听见林涛还在维护秦明,常剑雄的火烧的更旺了,我的傻berber啊

      

“这不是俩人吵架了来我这呆两天”韩商言出来打圆场

     

“成啊,他有能耐不告诉我们,那就有骨气别回来啊”

      

“老二!说什么呢!他是你弟弟”
      
       
  韩商言一急,一句话吼了出来,偏头再看林涛,果不其然,原本下垂的眼睑此时已然翻了起来眼中的怒意再也藏不住

       

泥人还有三分火气,林涛自知理亏,从常剑雄进门就没怎么反驳,乖乖的坐在那知无不言,他也知道二哥气急了,到现在没动手可能也是看在孩子的份上,但是他们是亲兄弟啊,这种划心窝子的话怎么能随便说呢

     

“你不想我回来,那我就不回来了”

      

林涛嘴一撇,一句话说的三分赌气七分委屈

     

常剑雄火顶脑门,一只手扬起来就要往下落,吓得林涛缩紧了脖子,韩商言见状一个侧身就把林涛护在了身后,好家伙老二的手劲落下来,林涛还要不要脸了,吴白在后面看的心惊,但到底是人家家事,他不好也不敢参合,特种兵的反应是极快的,韩商言站定的那一刻,常剑雄就收了力道,看着韩商言一脸大义凛然的护犊子样,常剑雄恨得牙痒痒,得,你这个白脸唱的真好,合着里外就我一个不是人

     

"把那个男的喊过来,叫什么来着…秦明?"

     

林涛摸不准常剑雄要干什么,但是总觉得老秦过来不会有好结果,便开始推脱

    

"二哥…"

     

"闭死你那个嘴,喊,就说我在这等着他"

     

林涛没办法,转头向韩商言求救,哪知韩商言根本不看他,拽着常剑雄就走了

     

你的队友拒绝接收信号

    

“走吧小熊,去沙发上等,一会人就到了”

       

林涛满眼绝望的看着这俩人一米八一米吧的背影,感叹余生艰难,回过身就看见吴白走上前

     

“我哥让我告诉你,通知秦明让他赶紧去‘即刻飞行’找时樾,能治你二哥的只有时樾”

      

林涛瞬间感动的无法言语,旋即转头看着那两个还没走远的一米八两米八的背影感叹,我哥还是爱我的

     

吴:一边去吧,我哥只能爱我 

     

林:小兔崽子有没有个先来后到啊,你问问他先认识的你先认识的我?

    

吴:二哥,秦科长说他不唔唔唔……(被捂住)

      

林:我错了小白我错了,我大哥只爱你一个,只爱你……(怂)

    

吴:(胜利)

     

林:行啦,这小子这么机灵,老韩是有人给撑腰啦

     

韩:撑腰?哼!他不给我撑腰我都走不了路!

      

常:墨迹什么呢,打电话了么

     

林:打了打了打了在路上了(一提他二哥这话说的就没有标点符号)

      

韩:着啥急,人家秦明是懂事的,来哪能空手来,随便逛逛不就耽误了嘛

      

闻声林涛转过身悄咪咪的摸出手机,给他家宝宝发消息:你来一定别空手来啊

     

已经到门口的秦明又拖着一脸茫然的时樾鸟悄的出去,先按照林涛的口味拿了一车底,又根据时樾的建议买了点符合常剑雄的食材,也不忘了感谢韩商言,发消息问了问吴白,顺便打听了一下战况

     

两个多礼拜前,林涛留下字样说彼此冷静一下,整个人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秦明的消息一概不回,电话直接拉黑,秦明走访了林涛的所有朋友都没有林涛的消息,急得他挨个看监控,可林涛这次铁了心,反侦察用的特别溜,能躲开的都躲开了,急得秦明直跳脚,5个月的身子你说这万一出点什么事……秦明连想都不敢想,结果时隔两个礼拜,林涛回复他的第一条消息就是让他去即刻飞行找时樾,虽然摸不着头脑但秦明还是照做了

     

出了超市,秦明怀着忐忑的心情跟在时樾身后

    

“内个…嫂子,一会进去你看着二哥点,我怕他太激动了” 

     

闻声时樾顿住脚步,回过头意味深长的看着秦明,眼睛一眨不眨,就这么盯着他,给秦明看的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忍不住想自己哪做错了

    

“嗷嗷,哥夫……”

     

见状时樾才满意的回过身继续走,林涛和秦明的事这一路上他大概了解了,自己家媳妇什么脾气他自己知道,怕是自己的弟弟瞒着他被别的男人搞大了肚子,偏偏这个男人还让林涛受了委屈跑回娘家,常剑雄气他的隐瞒,气他不爱惜自己,心疼林涛却又不好意思说出来,也气自己对他关心太少,这点他和韩商言是一样的,两个老父亲坐在沙发上说话

     

韩;“林涛好歹都二十五六了,你还跟他小时候一样说动手就动手啊”

     

熊:“我就不信你刚知道的时候能有现在这么淡定”

    

韩:“那我起码忍住了啊,你这急躁的脾气什么时候能改改,时樾这么多年也是不容易”

      

熊:“你还好意思说我,就你那个闷骚样,人家吴白没嫌弃你有代沟就不错了”

      

韩:“这个秦明我也没见过,不过林涛这一身本事是你教出来的,他的身手怎么样你最清楚,如果他不愿意,谁又能强迫他,再说了,你看林涛宝贝孩子的样子,就应该知道他是心甘情愿的”

      

熊:“我怕他看走眼,将近6个月的身子,就放任他这么自己一个人来回跑,这个男的我实在放心不下”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常剑雄起身去开门

 

——TBC——

    

   

   

   

   

生气的小熊

心疼的小熊

 

 

今天的大哥也是不好当啊

  
   
   
 我想了一下吴白的岁数,有细心的宝宝提醒我说原著里吴白比老韩小四岁,那在这里应该比林涛大,但是我想了想,想把吴白的年龄改一下,改成24,比韩商言小六岁

评论(17)

热度(3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