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珥

补文?可以不补嘛……太累了

我是你的海洋世界

海豚言x驯养师友

  
考虑要不让老韩成个精?

 

然后再让小河神怀条鱼?

 

 

 

 

 

郭得友大学毕业以后一直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不是工资太低就是学历不够,典型的书到用时方恨少,钱到月底不够花,时间久了,郭得友从一开始的失落到后来被生活激起了脾气,自己的专业找不到工作是吧,那我就不要这个专业了!

 

 
  一气之下,爱游泳水性好会闭气的郭得友在海洋馆找了份跟水分不开的工作

 

 

一开始是演人鱼,郭得友有一身形状完美的肌肉,线条流畅,不会很夸张,却让人看的很舒服,一块块鼓起的皮肤下隐隐藏着力量,上衣一脱,郭得友穿上尾巴一个纵身就跃入了水中,优秀的闭气天赋再加上他后期有意的练习,在水下表演可以算是小菜一碟,旋转跳跃我闭着眼~镜头看不见,你转晕了没~

时间久了可就出了名,有许多慕名而来的小姑娘站在玻璃前和水中的郭得友合照,可盐可甜可撒娇,古灵精怪的人鱼让女孩子们大饱眼福,不经意间的小可爱,微微鼓起的松鼠腮,更是俘获了各个年龄段的雌性生物,是的,是生物,不是人,郭得友对此很是无奈,你能把你的章鱼须子从我的尾巴上拿下去么,你在使点劲就直接给我扒了

 

 
为了良好的演出效果,郭得友一般下水不戴潜水镜,时间久了,这眼睛就受不了了,海洋馆里的水是为了海洋生物调配的,到底不适合人类生存,相比起别的地方有皮肤,眼睛可久脆弱多了,其实郭得友在水下也看不清什么,只是模糊的看见一个影子,知道有人在拍他,知道前面有石头该躲一下,小心些别撞在鱼身上,离地面的螃蟹远一点,仅此而已

 

 
终于在一次上岸之后,郭得友坐在岸边缓了半天也没能把眼睛睁开,感受着难以忍受的刺痛,郭得友心里不由得生出几分恐惧,不敢再耽搁,下了班就直接奔医院了,医生说你的眼睛有些感染,不能再进水了,如果必须要下水的话,带个潜水镜,不然发炎了严重了就不好收拾了
         
        
  拿着病例郭得友颓颓的回到了海洋馆,一路上他都在想怎么办,本来这份工作做的挺舒心的,结果还是要换,之前是因为学历工资,现在居然是因为身体,烦…
        
        
  找到了管理层反映了情况,郭得友眼底一片黯淡,馆长是个暖心的大叔,自己家孩子也跟郭得友差不多大,刚毕业还在找工作,看见郭得友这幅样子也是有点惋惜,他倒是挺喜欢这个孩子,上班不嫌苦不嫌累,还成功吸引了诸多的游客,让他们海洋馆的人鱼表演成了一个拿的出手特色
       
      
  馆长想了想,眼神一亮
        
        
  "小郭,最近海洋馆新引进了几条海豚,你要不,去考虑当个驯兽师?"
       
       
  "可以么馆长!?可是…可是我没…没干过啊"
        
        
  继兴奋之后,郭得友瞬间萎靡了下去,这没经验可是硬伤啊
         
       
  "没事,可以找人教你,像你水性这么好的实属难找,我可不能放过你"
        
      
  "谢谢馆长!"
         
       
  "你的眼睛可要注意一下,海豚还有两天才到,这两天先别下水了,跟着师傅先学习下理论知识吧"
       
       
  "好嘞馆长"
        
       
  果然,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回家的路上郭得友乐的到药店买了两瓶眼药水,不管怎么说,明天有饭吃
       
       
  两天之后,海豚如期到达海洋馆,郭得友的眼睛并没有太大的好转,虽说没下水,但是这两天书看的不少,海豚对他来说是个只在电视上见过的生物,要学的东西自然是一箩筐,给郭得友累的躺床上手机都来不及看沾枕头就着,时间紧迫,老师傅怕他惹海豚不高兴,填鸭子一样给他灌知识,撑的郭得友头昏脑涨,但是现在他看见水箱里温润的海豚来回翻滚时,他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不知怎么,郭得友的视线被其中一条吸引了,那是一条深灰色的海豚,尖尖的吻鳄微张,露出一排小小的牙齿,一张一张的嘴冲着郭得友叫,小巧的尾巴一晃一晃的,调皮的拍出一朵一朵的银色水花,时不时的探出水面,白色的炽光灯在他的鄂下划出一道又一道弧线,见到玻璃外面的郭得友,他凑过来,贴在玻璃上看着郭得友
     
    
  不知道为什么,郭得友总觉得这个海豚有灵性,总觉得它认识自己,等到水箱被推走了,郭得友还愣在原地,他仿佛在那个眸子里看到了笑意…
    
    
  '我终于见到你了,我的小河神'
    
       
       
       
  郭得友进了馆内,海豚们被放在一个单独的池子里适应环境,要待两天,慢慢调节水中各种含量,才可以放进海洋馆的水池里
       
       
  每条海豚会自己特定的驯养师,最多是两个,但海豚一般会有所偏爱,喜欢谁就会跟着谁,多一个人不过是怕不时之需罢了
       
      
  海豚适应的这几天,郭得友日日在水箱外面,看着那条海豚,其实海豚们是同一个品种,长得大同小异,但是郭得友就是能一眼就在群中找到它,等到几天以后,郭得友终于能下水亲近他的海豚了,带上潜水镜,郭得友和一众驯养师一起潜到水里,海豚们会选择自己喜欢的驯养师,不出意料的,那条灰色的海豚在郭得友希冀的目光下选择了他
    
    
  之后的时间就是驯养师和海豚的单独的时间了,他们需要相互熟悉,彼此适应,但是郭得友却发现,这条海豚仿佛很了解他,它能看透他,郭得友一个抬手一个低眸海豚仿佛都能知道他想表达什么,于是乎这一对刷新了海洋馆的训练记录
       
         
  开心之外,郭得友也觉得,他越来越喜欢这条海豚,每天除了回去睡觉,郭得友连吃饭都在水箱外面,看着海豚在水里上蹿下跳,他就莫名的开心,他的生活里仿佛只剩下了灰色的海豚,还有蔚蓝的海水
        
         
  '我们之间只有彼此,真好'
    
     
  池子里的韩商言想着,直到有一天,他听见了郭得友在打电话
    
     
  "妈,哎呀你别想了,我现在不想结婚…你先别…不是!谁让你告诉她了!我…她什么时候来…行吧…"
      
     
  看着郭得友一脸烦躁的挂了电话,海豚贴到玻璃上,歪歪头,疑惑的目光对上郭得友的视线,不知为什么,郭得友被他看的一阵心虚,心中的烦躁更甚了
    
     
  "我妈非要给我找个对象试试看,说把我照片给人家了,女生觉得不错,说……一会过来找我…"
        
         
  "噗通!…"
    
     
  郭得友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入水声打断了,再看池子里的海豚,已然是沉入了池底,游到墙角,让郭得友瞧不见他,任由郭得友在外面怎么喊也没个动静,急得郭得友脱了衣服就往下跳下,情急之下,忘了岸上的潜水镜
    
     
  郭得友四处寻找着心中那一抹身影,终于在池子尽头的小角落里看见了一条气愤的小尾巴,心下里一笑,郭得友向更深处潜去,许是因为在水里的时间太久了,郭得友的眼睛突然传来一阵锐痛,进而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没防备呛了一口水,霎时乱了心神,眼前的黑暗加上呛水的慌乱混杂着难以忍受的锐痛,让郭得友在水中第一次感到无力,脑海中一片空白,往上游却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露头,渐渐的,海水淹没了神智,郭得友的脑袋开始混沌,挣扎的幅度也愈加微弱
         
          
  周围的水流传来异动,温凉却柔软的东西贴了上来,唇间渡过来些许空气,郭得友却没有办法再自我呼吸,过了一会,对面的人儿似乎急了,收紧了环外男人身上的臂弯,猛然加速的朝水面游去,几秒钟后弹出水面,把郭得友放在了岸上,按压,渡气……
    
    
  '不…我才刚刚找到你…醒过来…求你!'
     
     
  一阵刺耳的声音从上方男人的口中传来,躺在地上的郭得友突然有了反应
    
    
  "咳咳咳!!!"
         
         
  一阵剧烈的咳嗽,看架势郭得友仿佛要把肺咳出来一样,良久,才注意到身侧的男人
       
        
  "呼…谢谢兄弟,我差点就葬身在海里了,呼,还是得练啊……呃兄弟你叫什么啊,我怎么从前没见过你"
        
      
  "韩商言"看来海豚的声波还是有用的
         
       
  男人的声音听着有一丝喑哑,像是好久没说过话一样,却像是磨在了郭得友的心上,一阵一阵的酥痒
           
      
  气氛一时间沉默下来,男人又看了看郭得友,确保他没事以后,转身迈进了水池里
         
          
  "哎!兄弟,那池子不能随便进哒"

海豚认生,伤到谁都不好
         
        
  男人没有理他,一进水就沉下去了,郭得友看了半天见他没有浮上来的意思,心道不妙,一个纵身就跳了进去,一旁的潜水镜都流泪了,你是有多不待见我
        
        
  郭得友刚潜进水里,那条之前不理他的海豚就凑了过来,眸中蕴含着点点关切伴着些许恼怒还有一丝不解,如果郭得友没有看错的话,好像还有点…欢心?
         
        
  没空理他,郭得友四处寻找那个没入水中的男人,无奈海豚总在他身边晃悠,挡着他的视线,次数多了,郭得友烦了,一胳膊把海豚划拉到一边去,自己又下潜了一个深度
        
       
  郭得友从池子这边找到另一边,依然没发现男人的身形,一时间有些疑惑,难不成我刚才做梦来着?那是谁救我上来的呢?不对啊…啧…
         
        
  郭得友一边思索着,一边打算再转一圈,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身后的触感吓的呛了一口水,一个温凉的身躯贴了上来,整个人被一双强有力的臂弯箍在了怀里无法动弹,失去身体主权的慌乱让郭得友下意识的想挣脱,却被一瞬间带出水面,重新接触到空气,郭得友心下里多了几分安全感,刚想挣扎就被耳侧的声音镇住了身形
        
       
  "刚把你的眼睛治好,还想再来一遍?"
        
       
  "嗯?"这声音…
      
        
  "你是刚才那个…韩商言?!"
        
       
  闻声身后的男人勾了勾嘴角,算是默认了,而后把头靠在了郭得友的颈间,下巴上的小胡子磨得郭得友一阵酥痒
        
        
  "可是我刚才看了啊,池子里除了一条海豚没有别……"
    

郭得友的话突然顿住了,他的脑子里闪过一个想法,不可思议,不切实际,甚至,有点灵异

"别害怕,说出来"

男人魅惑的嗓音在郭得友耳侧响起,继而低头吻上了他的脖颈,这一动作使得郭得友本就僵直的身子又挺了挺
         
          
  "你不会…是那条海豚吧………"
         
        
  "我说了,我叫韩商言"
         
        
  没否认,那就是了…
        
        
  "不是说好不许成精的么…"
        
       
  "哈哈,我的小河神,多年不见,你的脑洞还是清奇"
          
        
  韩商言拥着郭得友上了岸,坐在他身边,任由对面的人儿上下打量自己
        
       
  "等下,你刚才说…河神?"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是我上次遇见你的时候……"

       
       
  民国时期,有这么一个营生,捞尸,天津人靠海吃海,自然也就免不了有那么几个供奉给水的,水中的漂子自己人捞不上来,得请专人,捞尸队,吃的就是这碗饭,而在这其中,有一个特别有能耐的,人送外号小河神,便是捞尸队队长,郭得友

  
  天津靠着海河,海河沿线汇入太平洋,时常也有个暴雨洪水,海啸台风,这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就是小河神也翻在了阴沟里,那天郭得友下水捞尸,结果水流速突然加剧,给小河神冲的一个不稳当,要照平常,水流有问题根本就不会下水,可这次,却是有点走霉运,郭得友心里犯嘀咕,手里不禁加快了速度,把漂子绑起来往上带,不成想一个浪头拍过来,给小河神甩出去好远,再往岸上游可就费劲了,水流越来越快,就连波涛都涌了起来,郭得友努力的往上冒,却被推的一个又一个跟头,眼看着离岸边越来越远
    
     
 郭得友也不知道自己被冲到了哪里,只知道尽量的往上游,能喘口气,本来被绑住的漂子现在倒成了他的一块浮木,环顾四周,举目无亲啊,大海啊全是水,颓了一会的郭得友开始自救,看着天上的太阳,和自己被冲走的时间大概判断出东西方向,继而拽着漂子一点一点的游,他不敢太放肆,得保持体力
     
      
 游了一会,郭得友翻身坐在漂子上
      
      
 "对不住了兄弟,咱俩这也算共患难了"
    
    
  突然,郭得友看见一个若隐若现的影子在水下晃动,这可吓坏了他,这里是海,不是他们码头的河,海里什么没有,这要是出来一条鲨鱼什么的,自己可就交代在这了
    
     
  果然,下面的身形越来越清晰, 渐渐的一个尖鳍现了出来,吓得郭得友坐在漂子上直哆嗦,过了一会,一个尖尖的吻露了出来,继而是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和郭得友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半天,而后张了张嘴,一生婉转的叫声传到了男人耳朵里,歪了歪头,这只海洋生物似是对郭得友有点好奇
    
     
  韩商言今天心情不太好,想跃到海面上看看太阳,结果刚上来就遇见了不知所措的郭得友,看着他一脸防备
     

"额,你不会吃了我吧…?"
    
      
  可爱的萌物似是听懂了他的话,颇有灵性的摇了摇头
     
     
  郭得友被他的反应逗乐了,一时间气氛轻松了起来 
       
      
  "我回不去了,被水冲到这来的"
     
     
  那只海洋生物低了低头,似是在思索,而后慢慢浮起整个身子,这时郭得友才看到他的身体,足有两米长,是条大鱼,光滑水亮还没有鳞。见郭得友没有动静,韩商言回身叼住郭得友的裤子死命的往下拽,郭得友抢了半天算是看出来了,如果不听他的下水,他就得当场把我给扒了
      
      
  无奈,郭得友从漂子上下来,落进水里,韩商言旋即浮平了身子,静静地趴在郭得友身前,看他这样,郭得友摸不着头脑,他这是想干嘛呢
     
      
  等了半天没动静,韩商言不耐烦了,海水是冲进你的脑子里了嘛
      
      
  双吻一合,扯下郭得友的腰带,灵活的一甩就搭在了漂子身上,然后看着郭得友晃了晃身子
       
       
  "你想让我骑上去?!"我天…
      
      
  闻声海洋生物动的更欢了,郭得友算是意会了,小心翼翼的翻身上鱼,一个男人的重量给韩商言往下压了一个身位下去,好在,排气孔还在外面,郭得友不敢乱动,坐在韩商言身上两只手都不知道放哪,想抓住眼前的鳍,又怕滑出溜影响人家发挥,骑马还有个缰绳呢,这玩意,骑鱼怎么办?
      
      
  百般纠结之后,郭得友俯身,整个人趴在了鱼身上,像抱一个柱子一样,手脚并用的把身下的鱼箍了起来
      
      
  察觉到他的动作,韩商言在心里暗自翻了个白眼,没见过世面的
     
      
 而后韩商言便动了起来,朝着他印象中有岸的地方游去,适应了郭得友的重量,韩商言开始慢慢加速,这一举动让背上的郭得友不禁紧了紧腿,慢…慢点开,我不着急,我晕鱼…
     
     
 韩商言才不管那一套,鱼身摆动的飞起,在水中俨然一副海洋精灵的模样,游爽了一个飞跃,吓得背上的郭得友在他的肚皮上一阵乱划拉
     
      
 '嘶…手往哪放呢'
     
      
 韩商言被他摸的有些恼羞成怒,不禁起了坏心思,一个又一个飞跃在蓝色的大海上划出一道又一道弧线,在阳光的折射下,美得不可方物,如果忽略那个背上惊的直叫唤的人的话,郭得友这是长这么大头一回被这样折腾,胃里止不住的翻涌,为了防止自己吐出来,郭得友一口咬上了眼前肉乎乎的鳍
       
      
 '嘶!………松嘴,你给我松开!!…'
      
      
 一阵锐痛从背上传来,韩商言瞬间就老实了,背上的鳍一晃一晃的想挣脱那张作恶的嘴,哥我错了哥,您先松开…咱有话好好说,君子动口…不能动口!
      
      
 缓了缓,郭得友觉得脑子终于是恢复了清明,再抬眼就发现眼前的鳍上多了一个牙印,隐隐泛着血渍,一晃一晃的好不可怜,身下的鱼缓缓的游着,似是在照顾他的心情
      
     
 "内个…不好意思啊兄弟,我第一次没啥经验,以后多骑骑就好了嘿嘿"
      
       
 闻声韩商言差点没气死,多骑骑?你当我是什么啊,岸边的黄包车啊,招手就有?!海水是把你的脑子冲走了是吧,掉海里一次还不够还想多掉几次?!
      
      
 行了,好鱼做到底,赶紧给人送回去,赶紧回去,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蠢,跟他在一起我的智商都被拉低了
     
      
 一路相安无事的来到了岸边,韩商言沉身让郭得友入了水上了岸,便转身就想走,却不想被人叫住了
      
     
 "哎,谢谢你啊,我叫郭得友,你不是这片水域的吧,我怎么样才能再见到你啊"
      
      
 韩商言回身瞅了他一眼,转身钻入水面冲他摆了摆尾巴,便直接入水走了
      
       
 郭得友见状不免有些失落,却也没有强求,只是以后的黄昏,郭得友都会在这个岸边待上一会,万一它来看他呢,郭得友回去问了丁卯,才知道原来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海豚
      
        
 今日,郭得友像往常一样坐在岸边看海,却在不经意的一抬头看见一抹红色,微微一愣,郭得友立马反应过来,旋即纵身入水,本以为是个轻生的人儿,却不想,是它,那条送他回家的海豚,此时他的尾巴上正插着手臂长的钢针,足有两指粗,微微一动便会有血渗出来,郭得友无法想象它是怎么游到这里来的,不禁暗自后怕,万一自己今天没来,或者来晚了,错过了……想到后果郭得友心里一阵刺痛,旋即把海豚抱上了岸,顺着钢针的形状小心翼翼的从被射穿的孔洞中取出来,郭得友松了一口气,回身把钢针放在身后,再回头便整个人都僵在那里
       
       
 眼前的海豚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一丝不挂的男人,男人有着一对锋利的剑眉,而在他之下的却是一双可爱的狗狗眼,精致的鼻子所说不算高挺,却也是生的小巧,微微鼓起的松鼠腮带着点婴儿肥,像是还没长大的男孩,可颈间被喉结顶出的弧度实打实的告诉他,这是个已经成年的男人,再往下是精雕细琢的骨架,裹上了线条优美的肌肉,微微凸起的弧度下隐隐藏着力量,继而是腿笔直而又修长,完美的身材比例看的郭得友一阵口干,却是没忽略他大腿上正汩汩流血的伤口
       
      
 "你就是刚才的海豚?"
      
       
 虽然心中有所计较,但总还是要问个明白
      
      
 "我叫韩商言"
      
       
 成吧,看这样走是费劲了,郭得友脱了自己的外套裤子套外人身上,没办法,总不能裸奔吧,被那些大姑娘小媳妇二手老娘们看见了,提亲的还不得踩塌了龙王庙啊
      
      
 "我背你回去吧"
      
     
 "无事,我可以走"
      
       
 说罢韩商言扶着郭得友站了起来,一步一挪的往前晃悠,郭得友皱了皱眉,就这架势,走到天黑也回不去龙王庙啊,抬手在韩商言的背上推了一把,继而蹲在他身前稳稳的接住他,站起身就走,就这样迎着黄昏的日头,一点一点的拉长两个人的影子
       
        
 韩商言在郭得友家里住了两个月,除了每天都要在水里待一会,到跟常人没什么不同,正巧郭得友每次回来也都得入水,每次看着郭得友毫不顾忌的在自己身前晃悠,韩商言就想着,哪次跟他泡在一个桶里……
      
       
 这一天来了
       
      
 郭得友今日捞完了人回来,直接就脱了衣服进水,结果刚蹲下就看见水里面冒出颗脑袋,吓得整个人都站起来了,就看见韩商言慢慢从水里抬起头,笑的一脸诡异
       
       
 "呼,吓死我了,我以为是个漂子呢,你好好的跑我桶里干嘛啊,这水里有药,怕你受不了"
       
       
 韩商言是没有心情听他说话了,身子燥热的很,眼前的小河神站在他眼前遛鸟,青涩的小东西乖巧的垂在白皙的腿间,根根毛发隐去了腿间的光景,让韩商言抑制不住的想掰开它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